头癣是什么,头癣有哪些危害?

2022-07-26 11:44:55 来源:

头癣是指累及毛发和头皮的浅部真菌感染性疾病,一般可悲分为黄癣、白癣和黑点癣三种。头癣是一种传染性较强的疾病,像是儿童、与头癣患者接触、饲养触碰有癬类疾病的猫狗,都会引起头癣。那么头癣会有哪些危害呢?

头癣的发病原因是什么?

1.传染或外伤:真菌传染是患上头癣的主要原因,而真菌一般是需要寄生在人体身上的,因此,宿主皮肤环境的适宜时,或是头部手上让真菌有了入侵的机会,会导致人患上头癣。

2.真菌感染:真菌对患者的头皮和头发发生感染会引起头癣,与患有头癣的人以及染病的动物接触,都会染上真菌。

3.抗病能力弱:机体抵抗力较弱是引发头癣病症的原因,由于成年人的抵抗力比儿童略高些,导致儿童头癣患者的人数要远远高于成人头癣患者。

 头癣

头癣看上去虽然是小,但是它不仅会传染给他人,还会伤害毛囊引起头发大片脱落,对于患者有着较大的危害,其危害主要表现为:

1.影响患者外貌:患上头绪那后,患者头皮上会出现大量的灰白鳞屑或大片的黄痂,抓挠后会引起皮损红肿、疼痛,甚至出现化脓性的溃疡。患者头发会出现异味,头发大块脱落,如发生较差感染加重病情,还可能导致患者头发所剩无几,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外貌美观。

2.传染身体其他部位:由于头癣多是由真菌引起,头癣可能造成身体其他部位的溃疡,溃疡呈圆型且会红肿,并在圆型中央有小小凸起,若没有及时治疗,让真菌继续传播,病程可长达几个月或几年。

3.影响正常的生活:头癣需要进行隔离治疗,这会让患者的朋友同事等担心传染而疏远,影响患者正常的工作和社交。

所以,为了避免头癣的发生,我们要加强保护,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,并注意皮肤的变化。如果身边出现了头癣患者,需要采取必须的隔离措施,防止起继续传染给他人,并要对患者用过的家居物品进行日晒或消毒,掉落的毛发、鳞屑及痂皮等要用火烧毁。

如果已经得了头癣,就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。由于头癣是一种十分容易复发的皮肤病,所以即使在症状消失后我们还需要遵医嘱继续治疗一段时间,日常接触品仍要坚持日晒或消毒,还要避免再次接触传染源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头癣是什么,头癣有哪些危害?

    头癣是指累及毛发和头皮的浅部真菌感染性疾病,一般可悲分为黄癣、白癣和黑点癣三种。头癣是一种传染性较强的疾病,像是儿童、与头癣患者接触、饲养触碰有癬类疾病的猫狗,都会引起头癣。那么头癣会有哪些危害呢?

    ... 详情
  • 人为什么会得头癣?导致头癣的原因有哪些?

    拥有乌黑亮丽的秀发是很多人的梦想,但是有些人的头上有着大量的白色斑块,这便是头癣。头癣白色的鳞片缀在发丝上,不仅难看万分,还会让别人是长满了头皮屑觉得不爱干净,那么人为什么会得头癣?导致头癣的原因有哪些?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